巧借"华合论坛" 河南南阳市重点推介项目390多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巧借"华合论坛" 河南南阳市重点推介项目390多个

2010年09月26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南阳市外侨办消息,9月19日下午,第三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南阳市情说明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平顶山市万豪洲际大酒店举行。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冯永臣、巡视员文荣征,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侯玉德,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以及200多名海内外侨商出席仪式。

  市情说明及签约仪式由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张振强主持,南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建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王建民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南阳市的基本情况,他说,当前,南阳正处于大发展、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南阳的发展既需要我们开拓进取,务实苦干,也需要广大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南阳自然资源丰富,经济基础较好,消费市场广阔,具有明显的后发优势。同时,南阳作为商圣范蠡的故乡,素有重商崇信的优良传统,我们诚挚欢迎更多的华侨华人企业家到南阳考察观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我们相信,无论是已在南阳投资的,还是正在寻求投资的客商,都能在南阳这片热土上找到良好的发展商机,也一定能够在相互信任、精诚合作中实现互惠双赢,共创美好明天!

  会上,南阳市商务局局长郑国炳介绍了南阳对外经济合作项目情况,南阳市旅游局局长黄乐作了南阳旅游资源推介,南阳市第七届全国农运会筹委会策划与市场开发部执行副部长杨曙光作了第七届全国农运会资源介绍。

  为确保本次活动富有成效,南阳市根据自身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重点推介项目390多个,涉及能源、机电装备、农产品加工、轻工和纺织、基础设施建设、医药、旅游、化工和冶金建材等8大类,总投资900亿元。

  签约仪式上共有25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25.55 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农产品加工、食品、纺织、机械制造、新能源等产业。

  南阳市参会期间,南阳市外侨办在活动会场布置了专门制作的展板40余块,重点推介了南阳市14个产业聚集区、重点旅游资源及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合作项目,引得参会的海内外侨商纷纷驻足观看。南阳市外侨办及方城、淅川等县市区还向与会侨商发放宣传册、招商项目册等资料260余套,进一步宣传推介了南阳,并结交了一大批海外知名侨商朋友。

  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外侨办和平顶山市政府共同承办的大型侨务引智引资活动,2008年以来已在平顶山市连续举办三届,南阳市此次举办的市情说明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是论坛举办以来首次由其他地市举办的专场推介活动,成为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