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简介

2011年01月14日 19:59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1984年以来,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每年向海外组派具有民族特色的高水平艺术团组开展慰侨访演,至今已累计向华侨华人聚居的60多个国家派出各类文艺团组200多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活动于2009年春节期间正式启动,是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满足海外侨胞精神需求,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而倾力打造的有全球影响的春节系列文化品牌活动,每年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为契机,组织国内高水平艺术团组到海外侨胞聚居国家开展慰侨演出和举办图片展等活动,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

  2009年春节,国务院侨办领导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4个艺术团和2个艺术小组分赴北美、南美、欧洲和东南亚8个国家、18个城市开展慰侨访演,演出59场,观众57万。2010年春节,国务院侨办领导再率5个艺术团和2个艺术小组分赴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15个国家34个城市,为60余万海外观众奉献了50场正式演出,创下演员阵容最强、演职人员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全球慰侨访演新纪录。

  经过两年探索和精心打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运作模式日臻成熟,在海外侨界乃至主流社会积聚了相当高的“人气”,赢得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的知名度,已成为春节慰侨访演和文化传播的重要品牌,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关注。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三次对活动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将春节的慰侨访演活动品牌化、机制化很有意义。它有利于增强中华文化对海外侨胞、华人的向心力,有利于助推“春节”这一文化品牌走向世界,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竞争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