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秦鸣晓将携新魔术亮相北美 为海外侨胞送欢乐

2011年01月18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南若然)“我们为华侨华人准备的魔术大都未曾在中国亮相,届时将现场邀请侨胞参与”。兔年新春,著名魔术大师秦鸣晓、姚金芬夫妇将跟随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为美国、加拿大华侨华人献上极富中华文化底蕴的精彩魔术。

  秦鸣晓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夫妇二人此次还将现场教侨胞学习经典魔术“杯球术”,“我们先演,然后马上教观众,看完之后都能学会。”

  出生于魔术世家的秦鸣晓,是中国宫廷魔术的第四代传人。早在1983年,秦鸣晓、姚金芬夫妇就曾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魔术,近30年来,这对魔术夫妇累计赴40多个国家演出,并在美国好莱坞魔术城堡演出、讲授中国传统魔术。

  上世纪90年代开始,秦鸣晓夫妇多次跟随国务院侨办慰侨艺术团赴海外演出,他认为,“这既传递了祖(籍)国关心海外华侨华人的深情,也在传统佳节之际带给侨胞们欢乐。更重要的是,目前很多华裔第三代、第四代甚至不会讲中文,通过演出,顶级的艺术家们带去了中华文化的精华,为中华文化的传承打下基础。”

  秦鸣晓认为,拥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国魔术,拥有“九连环”等众多绝妙的技巧和机关,值得不断创新和改进。如今,在中国人眼中,传统魔术早摆脱了“骗人把戏”的恶名,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接受、喜欢和欣赏。

  2011年2月9日至3月3日,“四海同春”艺术团将去访美国旧金山、洛杉矶、罗利、华盛顿、费城、纽约及加拿大温哥华等7个城市。秦明晓表示,将根据观众的年龄段和喜好,选择具体表演的魔术。

  “目前我的魔术表演时间是10分钟,但我准备了40分钟的节目,保证侨胞朋友们看到大呼过瘾。”

  有一次在海外演出,侨胞们强烈要求再表演一个节目,秦鸣晓灵机一动,临时“变”了一个“人体漂浮”。他随机请上四名侨胞,两两并排躺在凳子上,凳子一撤,人“漂浮”了,现场顿时沸腾。

  类似这样的“惊喜”,秦鸣晓称兔年春节期间保证让华侨华人饱足眼福。提到兔子,秦鸣晓还说了一个小秘密,“魔术师不吃兔子和鸽子,因为这些是我们的朋友。”

  为了保证演出效果,他只向记者简单透露了一部分节目内容,“我们这次准备了创新的西班牙版‘飞牌’、空碗变钱等,另外,特别制作的魔术‘心想事成’,将为侨胞们献上满满的祝福,祝华侨华人在兔年里一切顺利,心想事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