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魏金栋希望用歌声与侨胞心灵“交融感知”

2011年01月19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电 题:魏金栋希望用歌声与侨胞心灵“交融感知”

  中新社记者 张冬冬

  “最美的艺术应该是‘真’的艺术,要真唱,用最真实的感情和最美的声音,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观众。”在即将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南美慰侨演出前夕,著名歌唱家魏金栋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与海外侨胞达成心灵的交融感知。

  2月3日起,魏金栋将与刘维维、杨积强、朱虹、马晓晨、王松雪等艺术家一起,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智利圣地亚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巴西里约热内卢、圣保罗等地,为侨胞带去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我特意为这次演出录制了一首新歌《给祖国拜年》,同时也将带去《真想回家》以及我的成名作《送给你》和老歌《可爱的玫瑰花》,这些都是比较动情的歌。”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此行能够领略南美的风土人情,感受当地豁达的文化。

  1988年以来,魏金栋曾多次随艺术团赴海外慰侨演出。他说,出国次数越多越感觉中国影响力的扩大,越感觉到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眷恋,“无论是老侨还是新侨,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时段,都希望看到来自中国内地的文艺演出。”

  在魏金栋看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既是民族的,也与时代同行。他说,此活动通过鲜活而有浓郁地方风情的歌舞,传播了中华民族文化,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面貌;特别是国内的艺术家通过此平台与当地的演员交流,起到了沟通的桥梁作用。

  “经济越发达、进步,文化就应该越当先。”魏金栋介绍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海外演出,经常有当地的政要甚至是总统和总理前来观看。他说,“这体现了华侨华人住在国主流社会对这一品牌的认可”。

  魏金栋指出,华侨华人在当地寻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繁荣了当地的经济和文化,对住在国来说也是双赢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搭建了华侨华人与当地政府和主流社会沟通的渠道:主流社会民众通过观看艺术团的演出,知道华人喜欢什么、特性是什么,从而达成相互的理解和信任。

  作为中国广播电声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魏金栋勉励年轻演员“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他说,“这个社会本身就比较浮躁,如果把握不住自己就容易得不偿失。希望我们的社会能够更加健康、和谐,让人们幸福地生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