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熊昌良冀侨胞与住在国人民荣辱与共

2011年01月21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题:熊昌良冀侨胞与住在国人民荣辱与共

  中新社记者 南若然

  “兔年新春期间代表祖(籍)国向海外侨胞拜年,既是华侨华人的期盼,又是我们的责任”,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秘行司司长熊昌良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南美洲访问演出前夕,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南美侨胞与当地人民荣辱与共,并积极回馈住在国社会。

  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品牌活动进入第三年,熊昌良表示,盼望有更多主流社会人士来欣赏表演,并在全世界逐步推广中国的春节。

  “四海同春”赴南美洲艺术团将在兔年大年初一(2月3日)出发,去访智利圣地亚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巴西里约热内卢、圣保罗,预计演出4场。著名艺术家刘维维、魏金栋、杨积强、朱虹、马晓晨、王松雪等人,将与南京前线文工团演员一起,为侨胞带去新春的问候。艺术家们还特别准备了南美民歌,增加同侨胞及当地主流社会的互动,激发观众热情。

  “此次赴南美,路线较长,且阵容强大”,谈及演出预期效果,熊昌良充满信心,“在演员选择、节目设置和舞蹈结构等方面,国务院侨办都做了精心安排,力图为侨胞营造宽松、热烈、祥和的过年氛围。”

  熊昌良指出,将访演的三个南美国家,相对亚洲等国而言,虽然侨胞人数不多,但移民史都在百年以上。“老一代侨胞在谋求自身生存发展的同时,为当地经济文化等方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改革开放之后到南美的新侨,受教育程度较高,成功人士很多,并热心为中国与住在国交往搭建沟通桥梁。”

  “点滴之恩,涌泉相报,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熊昌良冀望南美侨胞,“在得到生存空间和政府认同之余,更好的回馈住在国社会,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荣辱与共。”

  熊昌良认为,“四海同春”艺术团和侨胞共享春节,并吸引当地民众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将更利于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去年我率团在日本名古屋演出时,观众有三分之一是日本人。”

  “海外侨胞是中国嫁出去的女儿,如果把中国比喻为心脏,华侨华人就是十根手指,虽然距离遥远,但根根连心。”出发前夕,熊昌良深情祝福海外侨胞,“希望你们都能够安居乐业,在春节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们将把祖(籍)国的问候带去,共度美好佳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