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艺术团满载祝福 与侨胞共度"中国年"

2011年02月06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演出5日晚在悉尼举行,著名歌唱家董文华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春天的故事》等歌曲,把演出推向高潮,体现了浓浓的亲情、中华情。 中新社记者 朱大强 摄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 题:“四海同春”艺术团满载祝福 与侨胞共度“中国年”

  中新网记者 南若然

  满载着祖(籍)国人民新春祝福的“四海同春”艺术团,陆续抵达欧洲、大洋洲、非洲和南美洲,并将与当地侨胞共同欢度中国农历兔年新春。与海外侨胞和当地民众共享精致中华文化的同时,中国侨务部门为华侨华人带去了浓浓的问候和关爱。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率领的“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当地时间4日下午抵达伦敦,李海峰在欢迎晚宴上致辞时,代表国务院侨办以及艺术团全体团员,向英国的各界侨胞表达春节的问候,并表示深深的谢意。

  李海峰说,欧洲的华侨华人素有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长期以来艰苦奋斗,勤奋耕耘,努力创造自身事业,也为住在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赢得了欧洲各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同时,为促进中国与住在国的经贸、文化合作与交流,为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了贡献。

  抵达伦敦第二天,李海峰不顾旅途劳顿,专程前往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家中,看望这位英国著名侨领。其后,在伦敦华埠与英国侨领座谈时,李海峰勉励称,每个侨胞都是中国人的一张名片,侨团、侨社、侨领之间相互团结,对在海外树立中国人整体形象,传播中华文化,开展民间外交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她称,国务院侨办是海外侨胞的娘家,会用心、用力做好侨务工作,服务侨胞;而在海外,要靠大家相互团结,互相帮助,这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在非洲,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4日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一行38人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华侨华人及当地社会同庆中国农历新春。

  在招待会上,赵阳向旅居肯尼亚的广大侨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并祝他们“工作进步、家庭和谐、身体健康”。

  赵阳说,相信精彩的演出一定会为旅肯广大华侨华人、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工作人员和家属以及肯尼亚的外国朋友留下深刻、难忘的印象。

  当地时间5日上午,赵阳参观了位于内罗毕的肯尼亚金狮国际有限公司,并与该企业中国员工以及当地员工交流。

  在大洋洲,当地时间2月4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一行抵达悉尼。许又声向侨胞们拜年,他称赞悉尼是海外春节活动搞得红红火火的地方,并表示,新老侨胞们顽强拼搏,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大成绩。广大侨胞团结在一起,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展示了良好的形象。侨胞们为中澳交流、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了很大贡献。

  接下来半个多月的时间内,许又声将走访大洋洲侨团侨社,探访侨情,倾听侨胞的意见,向侨胞们转达家乡亲人的节日问候。

  “四海同春”南美洲艺术团也于当地时间2月4日上午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当地时间2月5日,举行首场春节慰侨访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