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旧金山侨界欢迎"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艺术团(图)

2011年02月10日 18:3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五十人组成之阵容强盛的艺术团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受到侨界的热烈欢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旧金山当地时间2月9日上午,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马儒沛副主任一行携“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艺术团抵达旧金山湾区,近五十人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受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和侨界的热烈欢迎。

  担任此次演出的广州战士杂技团是中国最杰出表演团队之一,在国际上享有“金牌团队”盛誉,是少数囊括过全部世界顶级杂技大奖的“殿堂级”杂技艺术团。其中,三次获得摩纳哥蒙特卡罗世界杂技比赛的最高奖──“金小丑奖”、三次获得法国明日国际杂技节最高奖──“共和国总统奖”、两次获得中国全国杂技比赛金奖首奖,三次夺得中国国家表演最高奖“文华奖”,并担纲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杂技表演。

  兔年“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国家表演艺术团将于2月11日晚7点30分,在Cupertino的Flint Center大剧院举办贺新春文艺晚会,为侨胞呈上一台中华文化盛宴。 

  “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的另一项活动为《四海同春——湾区华裔名家艺术联展》,参展画家不乏华人引以为傲的艺术界名宿泰斗。其中包括1956年在著名的DeYuon博物馆举办个人展的第一个华裔艺术家、并在大陆建立个人艺术馆的候北人先生;张大千在离开大陆时委以“大风堂”堂印的得意门生伏文彦先生;荣登大陆艺术界权威的《2010年华人书法家画家名录》榜首的徐耀先生;得溥心畲、于右任、黄君壁三位大师真传的蒋云仲先生等。(招思虹)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