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席卷各洲 中国艺术折服全球观众

2011年02月15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下午,23个旅法华人社团联袂在巴黎市政府广场举办迎新春庙会活动,向当地居民介绍中医、书法、剪纸、茶叶等中国传统文化,观者如织。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广场上打出有标志的红灯笼。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图为南非总统祖马的妻子邦吉·恩盖玛亲临庙会现场观看演出。中新社记者 张冬冬 摄  

  中新网北京2月15日电 题:“四海同春”席卷各洲 中国艺术折服全球观众

  中新网记者 南若然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巡演连日来在各大洲火热上演,中国国务院侨办率领顶级艺术家们展示的精湛歌舞、杂技、魔术等节目,让海外侨胞感受到了祖(籍)国亲人的殷切问候,也令当地民众深为中华文化神韵而折服。

  “四海同春”艺术团每到一地,中国侨务部门官员都会特意向当地华侨华人拜年,并赴华社、华人企业、唐人街走访侨胞。

  诚如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所言,每个侨胞都是中国人的一张名片,侨团、侨社、侨领之间相互团结,对在海外树立中国人整体形象,传播中华文化,开展民间外交都将起到重要作用。李海峰希望侨胞们团结一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在海外树立中国的良好形象。

  截至今日,“四海同春”兔年新春期间的演出累计已达近20场,场场演出爆满,在美国旧金山,演出门票甚至提前一个月便售罄。艺术家们带来的《东方茉莉》、《好日子》、《我和我的祖国》、《咱老百姓》等经典歌曲,每每让观众起立、鼓掌、合唱、感动、落泪……

  阿根廷广东广西联合总会会长杨镜湖表示,“四海同春”的演出让他回想起了远在中国的家乡,精彩的演出让他感觉祖国更加强大,也更想家。

  此外,“四海同春”艺术团的歌唱家们还大秀当地民歌,中国歌唱家郭蓉在非洲演出时,即兴演唱当地传统歌曲《Jambo》和《ClickSong》,当地民众热情迸发,台上台下唱成一片,甚至情不自禁在台下伴舞。歌唱家刘燕燕、刘维维等也针对访演地区不同,带去了澳大利亚民歌《剪羊毛》、《我的太阳》等歌曲。

  深为中华文化折服的不但有当地民众,多国主流社会政要也纷纷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

  南非总统夫人感叹,“从来不知道中国的艺术这么棒,我以后愿意从事更多中南两国文化交流的工作”。

  伦敦市副市长巴恩斯、西敏寺市市长华纳等人纷纷出席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春节庆典,并对中国新春佳节寄予美好祝福。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说:“中国春节庆典活动是伦敦最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一,不分老幼和职业,都聚集在街上庆祝这一节日。”

  特地观看“四海同春”演出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夫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喜欢舞蹈《千手观音》,并称他们深深迷恋中国文化。

  法国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科佩则向所有旅居法国的华侨华人拜年,并指出,“10年前,几乎没有法国人知道中国农历。可是今天,没有一个法国人不知道自己的生肖属相。这就是文化交流的魅力。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在那里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强烈推荐法国人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