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专访李海峰:情系香江民生 和衷再创辉煌

2011年02月16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下午,23个旅法华人社团联袂在巴黎市政府广场举办迎新春庙会活动,向当地居民介绍中医、书法、剪纸、茶叶等中国传统文化,观者如织。图为率“四海同春”艺术团访法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左7),与中国驻法使馆临时代办刘海星(左11)及巴黎市府官员等在庙会揭幕式上。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中新社香港2月16日电 题:情系香江民生 和衷再创辉煌

  ——访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

  中新社记者 陈建

  兔年伊始,中国大型慰侨文艺品牌节目“四海同春”,首次来到全面收复金融海啸经济失地的香港。2月16日,来自香港18区的5000精英及基层民众,在载歌载舞的喜庆中,感受着来自中央政府的新春祝福。

  亲率“四海同春” 民族歌舞艺术团到港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新春以来马不停蹄,一路祝福,先后慰访了英国和法国的中国侨胞,旋即再把新春的问候,送到了成功回归祖国13年的香港。

  谈到“四海同春”首次访港,李海峰对700万香港同胞冀予深切祝福。她介绍,“四海同春”在海外巡演,主要是促进侨胞与当地民众交流融合;这次首度访港,则是关心基层民生,冀望社会各界和衷共济,再续辉煌。

  “四海同春”在香港首演的主题是“百年辛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百年辛亥是香港首演的特色之一。李海峰说,辛亥革命对国家和民族意义重大,将纪念辛亥百年的意旨融入此次演出,以传承“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

  以拼搏精神著称的香港,去年底正式宣布收复金融海啸全部失地,今年起积极参与国家“十二五”规划,依托内地,创新开拓,已经成为香港产业转型战略的必由之路,也成为香港各界改善社会民生的重要共识。

  李海峰说,过去的五年,是中国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励精图治,开拓进取,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巨大冲击,全力战胜汶川特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国家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变化。

  对于香港各界寄予厚望的国家“十二五”规划,李海峰说,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巨大的市场容量、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日臻完备的产业配套能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吸引着全球的目光。

  她希望,香港各界人士团结一致,共享中国繁荣进步带来的机遇和成果。

  展望未来,李海峰表示,国侨办将竭诚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

  李海峰深情地说:“香港归回祖国13年的成功历程,证明了‘一国两制’的巨大活力。香港长期繁荣安定,是中央政府和内地人民的一贯心愿。”

  她相信,在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央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香港在新世纪的新10年,在中国经济大格局中将发挥着更重要作用,香港明天会更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