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伴海外侨胞闹元宵 文化之旅绽放五洲

2011年02月17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6日晚,“百年辛亥-文华中国-四海同春”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国际巨星成龙在晚会上献歌。中新社记者 郑祚声 摄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洛杉矶杂技晚会在加州帕萨迪纳市举行。享誉世界的广州战士杂技团为数千名华人华侨和各族裔观众献上了令人叹为观止的中华绝技。图为包括荣获全球杂技界最高奖“金小丑”奖的《东方天鹅——芭蕾对手顶》压轴演出。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题:“四海同春”伴海外侨胞“闹元宵” 文化之旅绽放五洲

  中新社记者 南若然

  传统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于各大洲力献精彩演出,为海外侨胞“猜灯谜、吃元宵”的新年余味增姿添彩,将“中国年”的节日气氛推向新高潮,中华文化之旅在五大洲绚烂绽放。

  元宵佳节前夕,“百年辛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于香港首演,集北国俊朗、南城秀美、东方浪漫与西域风情于一体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歌舞演出,陪伴广大香港侨界度过美好夜晚。 

  这亦是“四海同春”艺术团首次赴香港访演,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表示,“四海同春”海外巡演意在促进侨胞与当地民众交流融合,首度访港关心基层民生,冀望社会各界和衷共济,再续辉煌。

  有幸于元宵节前夕欣赏中国精彩文艺表演的还有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的侨胞和朋友,“四海同春”艺术团当地时间16日再现令人惊叹的中国杂技表演,吸引大量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成为元宵佳节一道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大餐。

  “四海同春”赴北美洲艺术团此前在旧金山和洛杉矶已奉献了两场演出。中华绝技一经亮相便引轰动,特别是曾荣获全球杂技界最高奖“金小丑”奖的《东方天鹅——芭蕾对手顶》,女演员于男演员臂膀和头顶上舞动翩翩芭蕾,令观众倾倒、折服。

  在葡萄牙里斯本,近3000名华侨华人及当地友人于元宵佳节前夜欣赏了“四海同春”的精彩演出,魔幻般的《千手观音》、余音绕梁的《青藏高原》,令到场观众惊叹不迭、如醉如痴,喝彩与掌声持续不歇,当地葡萄牙友人也深受感染,加入互动的行列。

  在新西兰奥克兰,当地时间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晚,“四海同春”艺术团将再为侨胞倾情演出,这将是赴大洋洲艺术团的第五场演出。此前,“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等城市的演出,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唱出祖(籍)国亲人对侨胞的牵挂,每每感染全场观众。而在剧场内摆放捐款箱,发动观众为昆士兰州的灾民捐钱,更体现了华侨华人的爱心和责任心,打动了当地民众。

  根据演出安排,“四海同春”赴欧洲、大洋洲、南美洲艺术团将分别于当地时间19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中国澳门和巴西圣保罗举行兔年新春的收官演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