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多国华裔官员力挺“四海同春”演出 助各族裔交流

2011年02月18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下午,23个旅法华人社团联袂在巴黎市政府广场举办迎新春庙会活动,向当地居民介绍中医、书法、剪纸、茶叶等中国传统文化,观者如织。图为率“四海同春”艺术团访法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左7),与中国驻法使馆临时代办刘海星(左11)及巴黎市府官员等在庙会揭幕式上。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中新网北京2月18日电 题:多国华裔官员力挺“四海同春”演出 助各族裔交流

  中新网记者 南若然

  留心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兔年海外访演活动,时常可以看到各国华裔官员的身影。在华侨华人庆祝中国传统春节之际,他们协同所在国政要观看精彩演出,并积极利用自身参政优势,向所在国推介中华文化,推动多元文化共融。

  在巴黎市政府广场举行的迎新春庙会活动上,法国巴黎十三区副区长陈文雄陪同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等人出席,此次庙会向当地居民介绍中医、书法、剪纸、茶叶等中国传统文化。

  李海峰表示,法国潮州会馆长期以来坚持弘扬中华文化,坚持融入,才走出了陈文雄这样一位年富力强的巴黎13区副区长。希望今后培养更多这样有着深厚中国文化底蕴、又掌握住在国文化的年轻人参政议政,一方面为住在国的发展贡献华人的力量,一方面能充分反映华侨华人的呼声,维护华侨华人在当地的正当权益。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非洲艺术团吸引了包括南非总统夫人在内的多位主流社会人士参与,大约堡市华人议员孙耀亨为演出捧场并指出,中华民族文化的留存对海外侨胞以及他们的下一代非常重要,“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海外慰侨访演,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四海同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演出吸引了昆士兰州议长John Mickel,昆州警察总监Bob Atkinson,布里斯班市副市长Graham Quirk,Logan市市长Tom Cass等众多政要观看。其中昆士兰州州长代表、州议员蔡伟民是该州首位华人议员。

  蔡伟民在讲话中感谢国务院侨办许又声副主任在中国春节之际,专程率领艺术团来布演出,并高度评价广大旅昆侨胞在昆州近期洪灾中所作的积极贡献。

  在美国洛杉矶,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在“四海同春”艺术团演出前表示,这为美国当地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旧金山市华裔市长李孟贤还签署贺状,宣布当日为旧金山市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日”。

  在旧金山的演出现场,2500名华侨华人和美国民众为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报以声声喝彩、阵阵掌声。库柏蒂诺市长黄少雄、圣荷西市议员朱感生等多位华裔政府官员观看了演出,乐见中华文化在美再掀高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