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黎国如:“四海同春”为侨胞“固根、壮魂、圆梦”

2011年02月23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2日中午,“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结束了在英国伦敦、爱丁堡,法国巴黎,葡萄牙里斯本,西班牙马德里的慰侨演出后,载誉抵京。图为欧洲艺术团一行及部分演员在北京机场合影留念。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月20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打造的春节系列文化品牌活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马德里上演欧洲之行的收官之作获得圆满成功后回到巴黎。率领艺术团的黎国如在巴黎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国务院侨办打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品牌,是习近平副主席提出的“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的具体实践,是为侨胞“固根、壮魂、圆梦”。慰问演出活跃了侨胞春节文艺生活,拉近了与祖(籍)国的距离,激发了侨胞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宣传了中国文化,让更多的当地观众通过艺术形式了解了中国,获得圆满成功。

  2月6日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深入华社,在英国伦敦、爱丁堡,法国巴黎,葡萄牙里斯本,西班牙马德里力献6场精美演出,慰问海外侨胞,传播中华文化,引发巨大反响。

  黎国如表示,这次慰问演出,集中了国内一流演职人员,其实不单单是一台文艺演出,这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重视和关怀。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中国人最为重视的一个团员的节日。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海外生存发展的侨胞,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无法回国团聚,或已经扎根海外,却向往中国的文化,国务院侨办想海外侨胞所想,在春节期间组织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慰问侨胞,不仅仅活跃春节期间的文艺生活,也是将蓬勃发展的祖(籍)国的崭新面貌展现给大家,将国家和人民对海外侨胞的感谢和挂念之情传达给大家。

  黎国如说,我们一路走来,也深深感受到海外侨胞团结向上的状态和他们对祖国亲人的深情厚谊。艺术团每到一处都会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盛情款待,他们为演出能顺利进行大量艰苦的准备工作,演出期间,对艺术团的演职人员都进行热情而周到的照顾,这些都让我们深深感动。这让艺术家们感受到了“血浓于水”同胞之情,对他们的演出也是莫大的激励。

  黎国如感谢国务院侨办把这个光荣的慰侨任务交给部队文工团来担任。这次担任舞蹈演出的是总政歌舞团,而大家熟悉的宋祖英、阎维文等主要演员也是来自军旅各个不同文工团。他们在演出中很好发扬了中国军人的光荣传统,不计条件,不计得失,出色完成了演出任务。事实上,我们也很珍惜这样一次机会,选出的节目都是获奖的优秀节目,其中既表现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表现中国当今发展的精神风貌。今后,我们还将根据侨胞的不同特点,创作出更好的节目奉献给大家。我们部队文工团也担负着弘扬中华文化的伟任,我们愿意作为侨胞“固根、壮魂、圆梦”的排头兵。(黄冠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