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为西班牙“2011欢乐春节”降下帷幕

2011年02月24日 13:38 来源:中国文化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蔡国庆为西班牙华侨华人演唱。
舞蹈《俏花旦》赢得侨胞赞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19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马德里体育宫为广大旅西侨胞、马德里大区政府官员和西当地民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为西班牙“2011欢乐春节”活动降下了帷幕。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西班牙华商协会会长杜林飞、马德里大区移民局副局长加布里埃尔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黎国如先后致辞。

  朱邦造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西使馆向广大侨胞和西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朱大使说,此次由国侨办和总政共同组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走进西班牙慰侨演出,不仅将慰藉旅西游子的思乡之情,也将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增进西班牙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西两国文化交流的一次良好机会,透过来自中国40多位优秀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可以看到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一个真实、鲜活、生动的中国,一个期望被我们的欧洲伙伴西班牙所了解和接受的中国。与此同时,朱大使对这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西班牙华商协会和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表示衷心感谢。

  杜林飞会长在致辞中称,在广大旅西侨胞欢庆春节之际,艺术团满载着祖国和人民的问候,为侨胞们带来了文化大餐。此次访演将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与合作,弘扬中国文化,也将为广大侨胞融入当地社会发挥积极作用。有利于加强双方了解,促进两国人民友谊。

  加布里埃尔副局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马德里大区主席向广大旅西侨胞恭祝新春。他说,在西班牙的华侨华人中,三分之一选择居住在马德里,大区政府为此深感荣幸。中国移民勤奋向上、积极进取,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大区政府对此表示感谢。

  最后,艺术团团长黎国如向来宾致新春贺辞。他首先代表国侨办、全体演职人员和家乡父老乡亲向广大旅西侨胞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为表示祖国和人民的关爱之情,国侨办组织了高水平的艺术团来西慰侨演出。侨胞们在异国他乡辛勤耕耘,与当地人民结下了浓厚的友谊,为当地社会的经济进步和文化多元做出了积极贡献。对于侨胞们所取得的成绩,家乡人民感到由衷的骄傲自豪。

  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次来西慰侨演出,在侨界引起很大反响,亦得到西媒体和当地民众的广泛关注。(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文化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