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温哥华结束北美巡演

2011年03月03日 08: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北美洲艺术团1日晚在温哥华进行他们北美洲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图为魔术表演艺术家秦鸣晓、姚金芬邀请“洋观众”上台助演。中新社发 赖海隆 摄  

  绵绵细雨中夹带着回春的信息,徐徐微风中涌动着早春的暖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为当地华侨华人和民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杂技盛宴。

  能容纳1800多人的温哥华大剧院座无虚席。在两小时的演出中,中外观众时而寂静无声,时而掌声如雷,对这台融合了现代音乐和舞蹈的中国传统杂技表演发出由衷的赞叹。

  艺术团由中国广州战士杂技团的演员组成。他们表演的12个精选节目中,有四肢同时转毯的《中国新娘》,有在富有弹性的杠上跳跃翻腾的《抖杠》,有在独轮车上展示平衡与灵巧的《小车技》,有在高空飞舞演绎传奇爱情故事的绸吊《梁祝》等等。压轴戏是将西方芭蕾与中国杂技对手顶完美结合的《东方天鹅-芭蕾对手顶》。

  当晚,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梁梳根以及加拿大政府代表等出席了演出活动。

  马儒沛把艺术团此次在温哥华的演出称作五大洲巡演的收官之作。

  他说:“从温哥华演出的现场来看,应该说(演出)受到广大华侨华人朋友和当地主流社会的广泛认同和热情欢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相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将会日益地深入人心,就像被大家誉为是海外的春晚一样,深深地扎根在我们华侨华人社会当中。”

  承办此次演出的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方君学说,他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欣赏了广州战士杂技团的精彩表演,印象深刻,因此希望把他们精湛的技艺带到温哥华。

  他说:“我希望温哥华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民众有机会欣赏最好的团队的精湛技艺,因为这也是一种文化交流。我觉得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演出结束后,当地观众无不对演出所传达的活力、美感和节奏赞赏有加。温哥华卡皮拉诺大学校长克里斯·布尔克罗夫特认为表演无与伦比。她对记者说:“我喜欢演出中所表现出来的活力、色彩和体态美。真是太好看了。”

  来自邻近艾伯塔省的默里·拉斯穆松表示为演员的魅力所倾倒。他说:“杂技与舞蹈的完美结合,团队年轻而又有活力,真是太棒了,非常精彩。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来自中国的表演。”

  加拿大汉学家王健说,相比20世纪80年代他第一次看到的中国杂技,现在的中国杂技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他们的技术,他们的才华,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而且他们表演和配合的艺术质量也超出了我的想象。”

  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北美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此前,艺术团已在美国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费城、纽约等地演出。至此,艺术团春节期间赴北美地区慰侨演出圆满结束。

  国务院侨办从2009年开始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活动,每年春节期间选派国内优秀艺术家和艺术团队到全球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开展慰侨演出。今年共组派了五个大型艺术团分别前往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开展演出。(黄晓南 马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