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新西兰河南社团积极奔波救助地震灾区同胞

2011年03月03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河南外侨办消息,2月22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基督城)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得知情况后,河南省外侨办领导指示,迅速发去慰问信,鼓励灾区同胞沉着冷静,在中国驻新使馆、在新侨社和当地华人的帮助下开展抗灾自救;另一方面,要求相关处室跟踪了解最新灾情和救灾情况,并号召在新河南侨社为受灾侨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各方的支持和协助下,在新西兰的河南华侨华人有条不紊地投入到救援工作中:派送车辆接送灾民,腾出房屋安置灾民,联系相关政府机构为受灾同胞提供医疗援助,为灾民运送水、食物、药物等必需品,对受灾同胞胞进行心理疏导,筹备组织捐款活动等,有力配合了救灾工作的开展。

  张亚循先生是河南省海外联谊会副主席、新西兰河南商会会长。地震发生后,在郑州的他每天都要和新西兰方面通电话,了解救援工作的进展等情况,并第一时间以商会名义捐款10万新西兰元(50万元人民币),派人送到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

  祖籍开封的高晓月先生是新西兰河南商会秘书长、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主席,目前正在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攻读硕士。了解灾情后,高晓月和四十多名当地华人组成 “地震协助小组”,一直以志愿者身份奔波在抗震救灾最前沿。得知河南洛阳籍女留学生张迪迪在地震中失踪,新西兰河南商会在奥克兰各大医院帮助寻人,并通过克赖斯特彻奇的华人社团多方寻找。因张迪迪家境较贫困,新西兰河南商会免费为张迪迪家人购买了赴新西兰机票。新西兰河南商会驻河南代表处首席代表邵军提供了寻求帮助热线电话。

  新西兰河南同乡联谊会副会长、中际国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伙伴黄宁在第一时间为灾区捐助了1000新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