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云南盈江涉侨企业和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2011年03月17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5日,云南边防总队医院与德宏边防支队3名心理医生,对刚复课的盈江一中高三学生进行地震心理疏导。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云南盈江地震发生后,当地侨务部门紧急行动,采取措施安置侨资侨属企业员工和归侨侨眷人员。截至15日,受灾的企业和人员,全部得到安置。

  据了解,盈江县共有侨务工作对象6万余人,其中归侨9862人,侨眷22611人,海外华侨华人3万余人。截至2010年底,全县共有侨资侨属企业31户,其中侨资企业11户,侨属企业20户。

  截至3月15日,经初步核实统计,在“3·10”地震中,归侨侨眷伤亡14人,其中死亡2人,重伤6人,轻伤6人;侨资侨属企业受灾情况房屋倒塌18户,其中倒塌2户2栋26间,严重损坏8户15栋226间,中度损坏1户2栋14间,轻度损坏7户10栋80间,经营用房、加工房等倒塌损坏121间;归侨侨眷共受灾219户,房屋倒塌损坏183户,具体为:倒塌20户,严重损坏123户,中度损坏27户,轻度损坏13户。

  地震发生后,正在德宏州瑞丽市陪同侨资企业考察项目的云南省侨办主任杨光民第一时间积极组织侨资企业向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3月11日上午,香港怡海集团正式向盈江县捐赠善款人民币20万元,成为地震发生后,盈江县收到的首批捐赠款。

  15日上午,记者在兴华玉器有限公司看到,当地侨务部分正在给在受灾人员下发慰问品。公司负责人左显仁告诉记者,他领到侨务部门下发的25公斤大米两袋、一桶1.5升的食用油、一件矿泉水、两床被子、两箱方便面、一箱牛奶。盈江县侨办主任雷金生说,地震五日来,盈江县侨办已向受灾对象发送帐篷15顶,大米5吨,方便面100件,棉被142床,矿泉水143件。

  目前,当地抗震救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开展,灾区归侨侨眷情绪稳定。(刘娟 吉哲鹏 颜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