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省委、省政府发感谢信答谢侨胞对川倾情援助

2011年05月10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10日电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四川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外侨胞聚焦灾后重建美好新四川”大会10日在此间举行,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在大会上宣读了四川省委、省政府致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感谢信。感谢信全文如下:

  广大海外侨胞: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广大海外侨胞情系灾区,与四川人民心手相连、患难与共,给予了倾情援助和巨大支持,为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作出了重大贡献。值此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之际,我们谨代表地震灾区和全川9000万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大灾显侨爱,危难鉴侨心。你们在抗震救灾关键时刻,第一时间紧急行动起来,慷慨解囊、捐款捐物、致电慰问、参与救灾,我们永远铭记危难之际广大侨胞伸出的一双双援助之手。你们在灾后恢复重建繁重阶段,通过“侨爱工程”、“侨爱家园”等项目,捐建公益设施、资助住房建设、开展心理救助、参与产业重建,我们永远感恩困境之中广大侨胞给予的一份份关爱之情。你们的壮行义举,倾注着与灾区人民血脉相连的赤子情怀,传递着与灾区人民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你们的无疆大爱,展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光荣传统,昭示了炎黄子孙血浓于水、情深于海的骨肉亲情。

  承关爱自奋起,历磨难志愈坚。三年来,四川走过了极为特殊、极其艰难、极不平凡的历程,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团结奋斗、崛起危难,取得了灾后恢复重建的决定性胜利,创造了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加快发展的奇迹,书写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精彩篇章。曾经山河破碎、满目疮痍的地震灾区,如今已发生翻天覆地、脱胎换骨的巨大变化,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进步,人民安居乐业,重新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我们热忱欢迎广大侨胞到灾区考察指导。

  三年风雨路,而今从头越。震后四川依然美丽、震后四川更加安全,我们愿与广大侨胞携手共进、交流合作,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