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盛赞汶川灾区旅游经济发展

2011年05月13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13日电(郭璇 任鑫汇)时值汶川地震三周年,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于12日参观了三江水乡及川西水磨古镇,采访团对汶川灾后重建的成果感到震惊,对旅游经济发展表示了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

  “我没有想到会重建的这么好,特别是在城市的布局和规划上,”爱尔兰《华人报》新闻采编、编辑刘卓杰表示,“灾区恢复重建,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

  通过导游介绍,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了解到,三年前的水磨镇是阿坝州的重工业基地,烟囱林立、污水长流。地震之后,水磨镇将旅游作为重点发展行业,打造成了一条民族风情浓郁、特色鲜明的西羌文化古街。被评为“全球灾后重建最佳范例”。

  “让灾区人民从悲痛中真正走出来,生活得更幸福就必须做好群众的创收,调整旅游产业结构,将现有的旅游资源发展成为深度的、体验式的旅游是灾区旅游发展更长远的一条可行之路。” 美国《中华商报》副社长、副总编沈普芳说。

  十七届五中全提出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汶川将生态农业、乡村旅游作为重点产业之一,正是顺应了国内的经济转型发展。

  美国《中华商报》副社长、副总编沈普芳还说,“灾区三年的转变与发展是让我们每个人都震惊的,政府对于灾区的建设也有着大量的投入,现如今水磨镇旅游以可喜的势头持续迅猛地发展着,利用水磨镇自有优势——房屋、民族特色,开辟深度旅游之路,做好旅游发展产业链条的延伸成为灾区经济转型发展工作的重点,灾区旅游产业结构的调整成为了重点。

  在采访的过程中,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用得最多的词语是“震惊”,他们在感叹灾区灾后重建的同时,更是对灾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