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沅陵侨爱扶贫助学活动5年惠及2000贫困学子

2011年06月09日 09:5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8日,记者从湖南省怀化沅陵县统战部获悉,近年来,该县统战系统发挥职能优势,加强与港澳台及海外人士的联络联谊,积极开展修建侨(爱)心学校、资助贫困学生等扶贫助学活动,5年惠及2000贫困学子。

  近5年来,沅陵县共修建侨(爱)心学校4所,总捐资额达152万元,其中澳门人士吴维欣捐资40万元修建了凉水井镇海联学校,香港惩教社捐资112万元分别修建了池坪九校、张家坪九校和荔枝溪九校3所学校的教学楼,为沅陵山区改善教学环境做出了巨大贡献。港澳台及海外人士5年来资助沅陵贫困学生达2000余人,资助额达60万元,其中香港、芬兰友人已资助学生达1900多人,资助金额达50多万元,而且他们表示会将这种爱心在沅陵一直延缓下去。

  这些受到港澳台及海外人士资助的贫困学子遍布在沅陵县23个乡镇的各个中小学里,他们大多生活在边远落后的山区,家庭困难,学校条件艰苦,有了这份侨爱心阳光的照耀,他们将茁壮快乐地成长。(李青松 莫秀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