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在马德里慰问演出

2011年06月09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6月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西班牙王国(中国)温州同乡总会承办的大型文艺汇演《亲情中华》在TEATRO MUNICIPAL JOSEP CARRERAS FUENLABRADA MADRID拉开帷幕。当晚,整个剧场成为欢乐的海洋,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来到马德里慰问海外侨胞。近3个小时的演出,全体演职人员倾情奉献了15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将祖国家乡的温暖和亲情带给旅西侨胞。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董玉忠、领事部主任唐盛,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温州艺术团团长李月祥等和侨胞代表400余人参加并观看了国内艺术家精湛的文艺表演。

  西班牙王国温州同乡总会会长潘勇、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温州艺术团团长李月祥先后致辞,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董玉忠致辞说,“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以慰问广大海外侨胞思乡之情,联系乡情、友情与亲情为目的,向海外广大侨胞推出的一个重要文化交流品牌。自2008年实行海外巡演的3年多时间里,全国侨联系统共组派60多个艺术团,累计在全球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慰问演出350多场,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人民与侨胞居住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董玉忠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走出国门,选择到西班牙定居、学习和工作。大家虽然身居海外,但对于中华文化的需求却日益强烈。相信艺术团此行不仅是慰问侨胞的亲情之旅,也是一次高水平的艺术之旅,更是增进中西友谊的友好之旅。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兼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温州艺术团团长李月祥,分别向温州同乡总会、中国驻西使馆赠送锦旗和字画,以表彰他们在传承艺术文化,架设沟通桥梁方面所取得的杰出成就。被誉为“环球飞行第一人”,以驾驶单引擎飞机环球飞行的美国华侨陈玮也随着艺术团一起来到现场,他现场打出的“亲情中华,快乐飞翔”横幅,让现场观众跟他一起进行了沸腾般的跨越。

  随着“亲情中华”慰问团的十几名专业演员先后登台献艺,女声独唱、独舞、瓯剧对唱等文艺节目。都不时激起观众热烈的掌声,大家都为在海外听到看到这台洋溢着浓郁乡情、乡韵的精彩演出而庆幸、欢呼。

  据悉,自2008年以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海外慰问演出已在意大利、德国、捷克、匈牙利、美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巡演数百场,受到各国广大侨胞和当地民众的欢迎与好评。此次西班牙王国温州同乡总会承办的这项大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晨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