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陕西山西两城市侨联交流 助“秦晋之好”上新台阶

2011年06月09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吕梁市侨联消息,日前,陕西省榆林市侨联秘书长赵旭东等一行五人在吕梁市就侨联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吕梁市侨联主席刘新民,副主席范亚飞、刘鹏及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侯党接见了考察组一行。

  榆林市位于陕西省最北部,与吕梁市隔黄河相望。榆林矿产资源丰富,目前已发现8大类48种矿产,以煤、汽、油、盐最为丰富,是建设中的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全市辖1区11县,总人口351.63万,总面积43578平方公里,是陕西面积最大的一个市。

  三天的时间里,赵旭东一行深入到碛口古镇、孝义胜溪湖森林公园、孝义三皇庙、孝义市侨联对外联络服务中心等进行了考察。

  为增进两地相互间的了解,双方互通了市情、侨情,并就近几年来开展的侨联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刘新民说,榆林和吕梁两市隔河相望、人文相亲、资源禀赋相近、秦晋之好源远流长,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市侨联加强合作,助推两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把秦晋之好推上新台阶。

  赵旭东对吕梁市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此行的目的是加强横向联系,交流地市级侨联工作经验,探讨新时期侨联工作的方法和发展思路。吕梁侨联虽然成立不久,但工作基础好,工作扎实,思路超前,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借鉴,也真诚邀请吕梁市侨联及广大侨商到榆林参观考察。

  双方表示,两地侨联今后将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谱写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