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吴锐成东莞调研:侨务工作要在转型升级中立新功

2011年06月17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6月16日,省侨办主任吴锐成率队前往东莞市开展侨务经科工作调研。

  上午,围绕侨务部门如何发挥侨力优势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服务的主题,吴锐成一行与东莞市、镇侨务部门进行座谈探讨,广泛听取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及意见、建议。

  东莞市外事侨务局局长蒋小莺汇报了该市侨务部门近年来在推动加快转型升级工作方面的探索和尝试,重点分享了打造“海外华侨华人青年才俊聚东莞”工作品牌,联合有关部门推介宣讲转型升级政策,推动海外专业社团在莞设立联络处,协助海外东莞籍侨社在莞设立经贸联络处等具体做法。

  吴锐成对东莞市侨务经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东莞是我省改革开放的先行区,也是侨资企业的密集区,东莞侨务经科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当地转型升级作出了贡献和努力,为全省积极了丰富的经验。他指出,当前侨务工作要把推动侨资企业转型升级作为工作重点,要把发挥侨力优势拓展招才引智工作作为主要任务,要把涵养侨务新资源、联系新生代、培育新力量、发挥新优势作为主要内容。他强调,侨务工作要在我省“十二五”“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建设宏图中发挥作用、作出贡献、再立新功。

  东莞市凤岗、东坑、大朗、石排等镇分管侨务领导参加了座谈,并现场交流了推动侨资企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

  下午,吴锐成前往塘厦镇,对东莞特许电子有限公司、东莞金堂五金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两家侨资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负责人进行亲切座谈。

  在考察中,吴锐成详细了解制约侨资企业转型升级的“瓶颈”,及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他指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转型升级是当前侨资企业走出困境、推动发展的出路,希望侨资企业在新一轮转型升级中,与当地政府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凤凰涅磐”实现共同发展。(黄爱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