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十年如一捐助学生 申请30年九旬归侨圆了入党梦

2011年06月17日 10: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年如一捐助学生申请30年九旬归侨圆了入党梦
九旬归侨十年来多次向坪山贫困学生捐款,累计超过12万。
与党同岁的老人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同年,黄国荣在马来西亚符种村呱呱坠地。6月15日,这个与党同岁的老人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并再次向困难学生捐助一万元善款,从2005年至今,黄国荣已累计捐款达12万。

  “党是我的救命恩人”

  90岁高龄为何还要入党?“党是我的救命恩人。”6月15日上午,在黄国荣老人家中,提起加入共产党,黄老忍不住热泪盈眶,讲述了多年前的一段往事。

  1980年离休后,黄国荣在坪山侨联工作,他曾被选为华侨代表出席人代会,第二次出席人代会时,突然上吐下泻,身体发热,政府将他送医院治疗,被诊断为伤寒病,随后政府出资治疗一个月后才康复。后来医生说幸好有一些从意大利进口的特效药才能很快治好病,否则生命难保。“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从那时起就暗下决心,要跟党走,听党的话,报答党的恩情。”老人说到动情处,潸然泪下。

  黄国荣老人出生于马来西亚,是坑梓长隆世居后人,年轻时在马来西亚开办义务夜校,组织歌咏队,外出演唱抗战歌曲,卖花义捐支援祖国抗日。回国后,老人在30年的教学生涯中历任六联小学、碧岭小学、大万小学、岭脚小学的校长一职。

  30年申请终如愿

  黄国荣曾在上世纪70年代提出入党,但是当时未能如愿。2009年,黄老在双眼白内障、视力退化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手写了2000多字的《入党申请书》,诚恳表达了希望有生之年能够实现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夙愿。他的入党介绍人吴启帆表示,“黄国荣很执着,也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人。”吴启帆今年75岁,曾经是六联小学的校长,也是黄国荣老人在坪山中心小学任教时的学生。

  2010年6月29日,在建党89周年前夕,面对党旗,黄老和其他54名年轻人一道,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盼了几十年,终于如愿以偿了!”

  一年的转正考察期已到,考虑到黄国荣老人年事已高,身体不便,14日,坪山办事处组织部部长李志洞率队来到黄老家中,亲自为老人戴上党徽,颁发党员证,并赠送党史书籍。李志洞表示,黄国荣老人始终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用做善事当做回报党的一种方式,尽职尽忠,乐于助人,始终如一的高尚情操值得每一个人尊敬和学习。

  十年如一捐助学生

  14日,老人又向坪山办事处捐助一万元给贫困学生。一万元也许对很多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却是黄老一年四分之一的收入。

  在黄老家里,摆设十分简单和陈旧,一张桌子,一台18寸的老式电视机孤零零放在台面上,一张茶几,简单的沙发,这就是全部。黄老的生活并不富裕,生活来源也主要靠退休工资。

  “我由于家境贫寒没能念完初中,现在政府给我那么好的待遇,我要回报社会,尽一点微薄的力量。”老人一直以来非常热心公益事业,得知坪山中学和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要翻修,老人马上捐出了5300元;看到媒体关于丛飞对贵州失学儿童的关爱,老人捐助一万元现金和200本图书到六联小学;得知坪山中学扩建,老人又拿出1000元;汶川地震后老人也拿出了几千元……

  从2001年开始,黄老就陆续向小学捐款和书籍。2005年起,每年都把平素省吃俭用省下的钱捐1万元给坪山贫困学生,有时一年捐2次,至今累计捐款超过12万元。

  “钱不多,只是一点心意。”这份心意坚持就是十年。这次已是老人第11次向坪山贫困学生捐赠善款。黄老的善举在坪山新区传为佳话。(曾海城 郑则彬 张伙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