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务出访结硕果 俄罗斯著名画家将来温办画展

2011年06月17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6月17日电 (记者 钟新 通讯员 刘时敏)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尤拉•卡留塔、俄罗斯著名艺术家根纳基•别尔纳茨基携60余幅油画作品,将于8月8日——18日在温州博物馆举办画展。届时,温州市民将近距离感受具有三百年传统的俄罗斯油画艺术的独特魅力。据悉,举办高规格的西方油画展,在温州还是首次。

  此次画展由温州市侨办、市文化局联合主办,温州书画院、温州市博物馆、俄罗斯温州商会协办。据该市侨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份,温州市侨务文化代表团访问俄罗斯时,拜访了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尤拉•卡留塔和著名艺术家根纳基•别尔纳茨基,并与两位画家达成了包括来温举办画展的合作交流意向。8月8日,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原院长察尔金将率俄罗斯文化代表团来温为画展捧场。

  据了解,尤里・卡留塔是当代俄罗斯著名画家,1997年毕业于敖德萨科列科夫艺术学校,1993年就读于苏联列宁格勒列宾美术学院,师从艺术大师梅尔尼科夫。1989年,卡留塔毕业作品镶嵌玻璃画《彼得城》参加苏联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获苏联美术学院奖章。卡留塔现为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教授,俄罗斯功勋艺术家。

  根纳基•别尔纳茨基是俄罗斯著名艺术家,俄罗斯艺术家协会会员。1984年,根纳基•别尔纳茨基以全班唯一的“红色毕业证”毕业于列宾美术学院,师从乌加诺夫教授。然后就读奥列什尼科夫和乌加诺夫的研究生。根纳基•别尔纳茨基被列入世界级的艺术家手册“Mayer”和“Le Guidargus De La Peinture”(法国),以及“18-20世纪俄罗斯画家”之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