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侨华人宣传 众多日企聚集山东威海高新区

2011年06月17日 14:54 来源:山东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刚刚送走日本企业大阪铭板考察团一行,客商对我们新成立的日资工业园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日前,威海高新区投资贸易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日本大地震后,威海高新区经过调研分析认为,地震短期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不利影响,但也带来了日本部分产业和工厂外移的有利机遇。威海高新区已聚集了40多家日资企业,具有承接日资转移的比较优势。为此,威海高新区于建设当中的“科技新城”中辟出专门区域,规划建设日资工业园,专门用于承接日资转移。

  高新区一方面动员前期达成良好合作的日本中介机构以及华侨华人,宣传招商政策,吸引日本客户前来实地考察;一方面下大气力解决日资企业震后遇到的困难,通过他们加强与企业总部的联络,争取相关生产环节转移项目,并吸引相关联企业前来投资,实现以商招商。日本工业园规划建设以来,已有5批20多家日本企业前来考察,比往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