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郭金龙:华裔青年才俊是华侨华人社会骄傲和未来

2011年06月24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郭金龙:华裔青年才俊是华侨华人社会骄傲和未来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23日晚宴请400余海外华裔杰出青年。张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张欣)“华裔青年才俊身居海外,心系中华,事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是华侨华人社会的骄傲和未来。希望大家亲身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与蓬勃生机,在推动中外交流活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北京市市长郭金龙23日晚在此间宴请400余海外华裔杰出青年时如是说。

  当日,一场豪雨泼洒京城,北京饭店宴会厅里气氛热烈、融洽。刚刚步入会场的海外和港澳台地区杰出青年代表仍沉浸在所见所闻之中,言语间表达了对北京和中国快速发展的肯定与钦佩。

  郭金龙向与会者介绍了北京在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他说:“作为一座拥有3000多年建城史的大都市,北京的建设发展在改革开放后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过去5年,北京保持了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增长,年均GDP增长11.4%,经济总量达到1.4万亿元”。他同时表示,尽管发展速度较快,北京仍然是一座发展中新兴大国的首都,人口众多,人均GDP刚刚达到1.1万美元。

  郭金龙说:“北京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仍然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他介绍,北京市将全面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和绿色北京的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国际活动的聚集之都、世界包装企业集聚之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之都。

  郭金龙希望各界青年才俊更多的了解北京、感知北京、宣传北京;积极参与北京的各项建设事业,共享历史机遇,共谋合作发展。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出席宴会。  

  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于本月21日至28日在北京、山东、河南和陕西举行。400多位海外华裔杰出青年代表将通过实地参观和考察,切身感受祖(籍)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了解中国社会快速发展的现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