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直面华裔代表:中国“绿卡”有望降低门槛

2011年06月22日 19:2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许又声直面华裔代表:中国“绿卡”有望降低门槛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做专题演讲。 董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2日下午,“第八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专题演讲在北京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以“中国华侨与华裔新生代”为题,详细介绍了海外华侨和外籍华人的特点以及中国侨务工作的原则、目标和任务。他还回答了许多与华裔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会场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许又声说,海外侨胞现在呈现出四个特点,构成了今天华侨华人的整体面貌。一是数量剧增,分布更广。二是海外侨胞经济、科技实力进一步增强。三是更加融入当地社会。四是与祖国、祖籍国联系越来越密切。

  许又声指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侨务工作。中国政府处理侨务三项的原则主要是“三有利于”原则、严格区分国籍界限原则、公开合法原则。他表示,中国政府希望通过侨务工作使得海外侨胞成为三座桥梁: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的友谊桥梁、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交流的合作桥梁、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理解的文化桥梁。中国政府侨务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帮助海外侨胞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和感情,帮助海外侨胞参与中国的大开放、大发展,以及维护海外侨胞的正当合法权益。

  在与代表们互动的环节,许又声多次引用中国的政策法规,并透露了不少“内幕”,博得了代表们的阵阵掌声。有代表问到中国的绿卡制度,许又声说,国侨办多次向有关部门反应希望降低获得绿卡的标准,现在相关法规正在修订,有可能逐步降低绿卡的门槛。

  有代表提到常年在国外却未获住在国国籍,没有身份证引来麻烦的问题。许又声透露,中国现在正在修改相关法规,或将很快出台,即海外侨胞在中国办理业务时,只要出示中国政府发放的有效护照即可。 (记者 董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