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裔杰青论坛”在京举行 探讨与中国合作发展

2011年06月25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美国阿罕布拉市议员,并成为该市建市以来第一位亚裔市长沈时康在论坛上发言。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张冬冬 娄晓)作为“第八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的重点活动之一,“华裔杰青论坛”24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香港等5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华裔杰出青年围绕华裔青年与中国合作和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华裔青年如何融入当地社会。

  美国阿罕布拉市华裔议员沈时康1976年随家人定居美国,2006年,沈时康当选为阿罕布拉市议员,并成为该市建市以来第一位亚裔市长。沈时康表示,“作为一个美国人我很自豪,更自豪的是我拥有中国的血统和中华文化的背景”。他指出,作为华裔议员应该在当地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让后辈了解中华文化;作为参政人士,应该真实准确地介绍中国。

  现任乌干达方方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执行董事的江欣庭介绍说,22年前随母亲定居乌干达时,当地只有8个华人。时至今日,已经有两三万华人在当地生活。她表示,作为华裔新生代,应和当地年轻人增进互动和交流,带领他们亲身体验中国的传统和文化。

  来自澳大利亚现年39岁的刁汉彪祖籍中国广东,1999年至今连续获选悉尼费尔弗尔德市市议员,其间两次出任副市长。作为该市至今唯一的一位华人议员,刁汉彪表示,华裔的背景使自己能够与当地华人社区保持密切的沟通,同时也可以加强该市与中国的合作。他说,“经历此次华夏行,我要把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带回住在国与当地人分享”。

  “当初来中国读书是正确的。”马来西亚著名侨领林玉唐之女林珠蒂此前在英国考取大律师资格后获得中国政府全额奖学金,到北京大学攻读法学硕士,成为第一个考取中国法学硕士的英国律师,现在马来西亚及新加坡担任执业律师。她表示,双重学习背景促使自己有了跨国、跨法系的视角,并获得一个更开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谭天星表示,应邀出席“华夏行”的代表均在海外出生和成长,接受良好的教育,具有国际视野,事业基础较好,热心社会活动并具有较大发展潜力,但对祖籍国的了解不多,希望他们通过“华裔杰青论坛”,增进对中华文化魅力和中国发展机遇的认识,交流对参与中国发展建设、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及融入主流社会的意见和建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