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亲情中华”演出让澳大利亚华人感受浓浓亲情

2011年09月05日 09: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赴澳巡演慰侨艺术团4日晚在悉尼举办大型演出,为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呈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此次赴澳艺术团主体由中国东方歌舞团、二炮文工团及山西歌舞团构成。观众欣赏了民歌手郝利宏激昂嘹亮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喜庆欢快的唢呐演奏《喜庆丰收年》,同时也为吉尼斯纪录保持者金琳琳带来的杂技表演“动感呼拉圈”惊叹不已;原生态歌手青格与现场观众合唱的《敖包相会》令全场欢声雷动,魔术杂技演员张跃英表演的《变脸》让大家大开眼界;最后,男高音歌唱家牟炫甫高亢深情的《草原之夜》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赴澳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何继宁说,“亲情中华”就是要把祖国人民的亲情通过最真情的表演,送到每一位侨胞的心坎上。“亲情中华”是联系全世界华人的纽带,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让浓郁深厚的中华情结得以尽情地抒发。

  中国驻澳大使陈育明为演出发来贺信,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段洁龙观看了演出。

  据悉,“亲情中华”慰侨艺术团此次赴澳三地巡演,悉尼是继墨尔本、阿德莱德之后的第三站。(报道员胡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