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亲情中华”艺术团迪拜献艺 千余侨胞出席

2011年09月05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亲情中华”艺术团迪拜献艺千余侨胞出席
晚会开始前全体观众起立奏唱国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一场富有浓郁中华民族特色的文艺盛宴——“亲情中华•相聚阿联酋”,1日晚间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第二大城市迪拜登场。

  中国驻阿联酋高育生大使率领馆领导班子和馆员专程从阿首都阿布扎比赶到晚会现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我住迪拜总领馆詹京保总领事率全体官员出席,逾千名在阿侨胞和友人观看演出。阿联酋温州商会等十家在阿侨社团联合主办和承办,十余家有关机构热情支持和协办。中国侨联组织的此次亲情中华慰问演出是阿联酋目前为止当地最大规模侨界动员和参与的中国文艺专场演出。

  迪拜近几日最高气温都在摄氏40度以上,但当地华侨华人观看演出的热情则远远超过了这个热度。晚会计划开始的时间是在当地下午6时,但在演出场地迪拜科技文化礼堂早早就已座无虚席。

  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和新中国62年华诞到来的喜庆日子里,亲情中华艺术团带着祖国亲人对海外侨胞的思念和牵挂而来,带着促进中阿友好和传扬中华文化的愿景而来,他并代表中国侨联和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先生向在阿侨胞表达祝福和关怀。

  晚会在群舞《草原欢乐颂》中拉开序幕。这支舞蹈表现的是四海朋友相聚草原把酒欢歌,拉琴起舞的欢快场景。6位青春美丽的少女,用优美的舞姿将草原人民的热情表达得淋漓尽致,也将她们的喜悦传递到每一位观众的脸上。很多侨胞或许还不知道,这6位舞蹈演员虽然年轻,但凭着超群的技艺,曾经登上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的舞台,走进中南海为中央首长献艺。

  来自辽宁的民间艺术家阎福兴凭借独创的指哨技艺曾经夺得中华绝技金奖。今天他除了展示指哨绝技外,还用多种中国民间乐器,为侨胞吹奏了《彩云追月》、《阿里山的姑娘》、《苏武牧羊》等经典民族乐曲,令在场侨胞听得如痴如醉。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乐学院歌唱家吴碧霞也是艺术团中一员,她为侨胞献上了电影《刘三姐》片段《只有山歌敬亲人》和俄罗斯民歌《夜莺》等曲目,极富穿透力的女高音,征服了台下所有的观众,掀起了一浪接一浪的掌声。

  在迪拜工作重庆女孩小杨为能欣赏到今天的演出显得非常兴奋,她对记者表示,短短两小时的表演已经让她“鼓掌鼓到手疼”。

  作为承办方代表,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张俊毅说:“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的时刻,艺术团的到访,让在阿华人感受到浓浓的亲情,也将促进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阿拉伯世界的传播和发扬;艺术团的到访,是在阿华人期待已久的盛典。”

  据悉,在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全国侨联共向五大洲派出了14支亲情中华演出艺术团,向旅居世界的侨胞带去祖国亲人问候和祝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