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六百多海内外廖氏宗亲回安溪祭祖

2011年09月05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溪9月5日电(陈克振 苏巧凤)2日,在福建安溪县凤冠山廖长官祠里,来自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等国家及香港、台湾的廖氏宗亲和内地廖氏宗亲共600多人齐聚一堂,虔诚地举行秋季拜祭先祖廖长官活动,表达他们的怀乡敬祖之情。

  廖长官名俨,字端庄,原在河南为官。他勤政爱民,后因避乱来泉州,隐居安溪县建县前身的小溪场,带领乡民开小溪场,被民尊奉为长官,故民间有“未有安溪县,先有廖长官” 之说。后人思其功绩,在其身后建廖公祠崇祀,1990年迁建于东岳庙西旁,其后裔遍布海内外。

  海内外廖氏宗亲长期以来乐善好施,为家乡教育捐钱捐物。印尼侨胞廖荣光1988年捐资50万元港币,创设廖荣光教育基金会,用于奖励安溪的廖姓学子,23年来共有1855名学子获奖得助,他曾荣获福建省政府颁发的捐资办学金质奖章及“乐育英才”奖匾。

  此次,为了今后能长期奖学助学,廖荣光教育基金会决定将基金会的基金投入廖公祠管委会,由廖公祠管委会划出第5层楼层铁观音清音厅,楼层面积250平方米,作为永久公益性房产,命名为“廖荣光基金楼”,今后每年即以基金楼的收入作为奖学金,当天,“廖荣光基金楼”还举行了揭牌仪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