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国侨胞返回湖南省亲感恩故土

2011年09月05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5日电(唐小晴)8月31日,美国华人邬键先生专程拜访了湖南娄底市涟源市侨联主席易龙及涟源市招商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龙尔芳,受到涟源市侨联的热情接待。

  邬键先生表示,了解家乡变化,感谢涟源政府对家人的照顾和支持,是他此次回国的主要目的。邬先生现居美国加州,在加州大学从事生物制药方面的研究,是美国年轻而资深的科学家。近年来,邬键先生在州立大学担任该校博士导师,是三十名博士生团队的学术带头人。

  邬键和涟源市侨联易主席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邬键谈及近年来在国外工作上的一些发展及家庭、生活情况,并与在座的领导一同探讨了涟源市向外新移民的特点。在新移民中,涟源市从事科学研究的特别是从事药物、生物方面的研究人员较多,这是涟源新移民的一大亮点。邬键表示,美国的华侨资源很丰富,涟源在美国的同胞也很多,在美国的涟源侨胞还成立了“美国老乡会”。

  邬键表示,要为在美国的涟源侨胞与家乡建立更多的联系,共同为家乡的经济发展牵线搭桥。

  据悉,娄底市是湖南省重点侨乡之一,现有海外华侨、华人(含港澳同胞)近3万人,广泛分布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归侨、侨眷(含港澳同胞眷属)4万余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