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商踊跃报名参加第十五届“投洽会”

2011年09月05日 18: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厦门市侨办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外华商对定于9月7日在厦门开幕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反响热烈,截至9月1日,已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641位海外华商组成103个团组报名参会。

  报名的重要华商团组包括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菲律宾商联总会、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会、德国福建商会、马来西亚槟州福建会馆、印尼中华总商会,以及捷克、巴西、巴拉圭、文莱等地的华商会。与往年相比,今年欧美、澳洲的团组数量明显增加。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海外华商中国投资峰会”将于9月8日开幕,峰会以”交流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主要围绕安徽省开展推介活动,集中体现安徽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及振兴皖北的两大战略决策。

  针对华商团组普遍对闽南金三角厦门、漳州、泉州同城化产业项目兴趣浓厚,看好三市同城化带来的产业发展空间和巨大商机,峰会将举办厦漳同城化产业对接恳谈会,漳州市政府将举办专场推介会。

  厦门市侨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青年侨领组团参加投洽会的积极性非常高,在已报名的600多名华商中中青年占80%以上,德国福建商会、英国福建商会、法国工商会等都是第一次组团参会。海外华商对厦门特区政策扩大到厦门全市反响积极,德国安高集团、澳华商会、菲律宾中国商会、捷克华商联合会等都希望能到厦门各区实地考察,寻求合作项目。(余瑛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