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香港梅州社团到广东梅州参观考察

2011年09月07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9月7日电(唐林珍 丘利彬)9月3至6日,以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广东客属社团联合总会副主席、香港梅州联会会长余鹏春为团长,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东客属社团联合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香港嘉应商会副会长曾智明为副团长的香港梅州社团访梅考察团一行40人到梅州市参观考察。梅州市举行欢迎宴会,市委书记李嘉,市委副书记陈小山出席宴会。

  据了解,香港梅州社团此行是为了加强香港梅州各社团与家乡的联络沟通,促进合作交流深入开展。在梅州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中国客家博物馆、东山教育基地、归读公园、客天下旅游产业园、叶剑英纪念园、雁南飞茶田以及蕉岭、大埔等城市面貌和人文景点。

  余鹏春表示,此次参观考察活动意义重大,可以让更多的旅港乡亲深入了解梅州。同时,他对梅州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希望香港梅州社团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两地之间的联谊、交流、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家乡梅州作出更大贡献。

  “回到梅州感觉很亲切,跟二十年前回来完全不一样,发展很快,特别是市政建设、文化建设等近几年变化非常大,面目一新。看到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都感到由衷地高兴、自豪!”途中,考察团成员纷纷表达了回到家乡心情和感受。

  据了解,香港梅州社团是香港社会生活的一支重要力量,多年来秉承客家人爱国爱港爱家乡的优良传统,团结广大旅港梅州乡亲,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同时,积极采取各种形式,富有成效地开展港梅合作交流,有力支持了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