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文作家上海社区“深度游” 探访市民生活

2011年09月07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7日电(叶艺勤)“虽然来上海好多次了,但这是第一次来到社区,感觉很震惊,真正了解了现在的百姓生活。”来自泰国的华文作家梦凌(徐育玲)在参观上海闸北区临汾社区时说道。

  正在此间参加“品味上海”海外华文作家笔会的31位华文作家,5日前往临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亲身体验沪上市民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

  文化活动中心李明挥介绍,2010年上海举行世博会时,临汾社区是上海唯一一个入选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的示范点。临汾社区是工薪阶层为主的居民区。为更好地服务居民,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建立了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和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文化活动中心共5层,设有曲艺室、展示厅、排练厅、图书馆、健身广场、音乐室、书画室、舞蹈房等27个活动场所。同时,开设了4大类,30多个教育培训项目,50多个教学班,参与人数近2000人次。此外,还免费向20多支社区团队提供活动场地,每月活动人数累计近5000人次 。

  华文作家凌鼎年表示,此番“深度游”,邀请华文作家深入社区这个细胞,体会社区的理念,以及为满足各个层次的需求所开设的服务,“感觉很好”。

  美国华文作家吴玲瑶认为,社区倡导的是健康生活的方式,“这样的社区非常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