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东北同乡吉林恳亲会举行 153位海外侨胞参与

2011年09月07日 13:46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6日,在海外华侨华人相聚吉林暨海外东北同乡吉林恳亲会上,副省长陈伟根引用了唐代诗人张九龄《西江夜行》中的诗句,希望海外的华侨华人能更多的关注故乡的发展,为故乡的发展献计献策。

  为了进一步推动吉林省与海外华侨华人的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扩大吉林省对外开放,结合吉林省海外侨务工作现状和对海外侨情研究的不断深入,吉林省侨办、吉林省海外交流协会于9月6日举办了“海外华侨华人相聚吉林暨海外东北同乡吉林恳亲会”。

  大会共邀请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3位海外华侨华人与会。省内相关企业负责人也应邀参会。大会以“面向未来,携手合作”为主题,以联谊的方式进行交流。推介我省的优势产业、对外合作项目及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另外也请海外华侨华人到吉林省走一走、看一眼,进一步加深对吉林省的了解,吸引海外华侨华人参与老工业基地振兴和长吉图开发开放。还要围绕海外东北同乡这一崭新群体开展工作,扩大海外侨务工作网络和支点,共同见证家乡的发展变化,激发回报桑梓的热情。

  副省长陈伟根说,我省已经把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作为改革创新的有效载体和扩大开放的重要平台,希望与华侨华人在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产业布局、创新体制机制、对外通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也希望各位华侨华人朋友在吉林省多走走、多看看,欢迎他们到吉林省投资兴业,施展才华。

  会后,与会海外代表团还将赴吉林市出席吉林市投资环境说明会,并将赴延边地区进行考察。(本报记者 张席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