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北美首站在温哥华上演

2011年09月07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北美首站在温哥华上演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赴北美艺术团的首场演出6日晚在温哥华隆重上演。中新社发 赖海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温哥华9月6日电 (记者 赖海隆)“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赴北美艺术团的首场演出6日晚在温哥华隆重上演,容纳近2000人的温哥华大剧院座无虚席,掌声笑声贯穿整场演出。

  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演出开始前发表致辞说,100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今天,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文化中国?辛亥百年”活动,与海外侨胞一同隆重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

  以中央民族歌舞团为班底的艺术团,邀请了著名艺术家刘维维、杨赤、冯瑞丽、马晓晨,共同为温哥华华人献上了一台顶级水平的歌舞晚会,令温哥华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文化厅长布莱尔为看这场演出专程从维多利亚飞到温哥华,并对整场演出赞不绝口。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北美艺术团在结束温哥华的演出之后,还将赴卡尔加里、多伦多、华盛顿、休斯顿、旧金山和檀香山等加拿大和美国的城市进行访问演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