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德阳外侨办督查法援电子图书馆项目

2011年09月07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德阳9月7日电 (乔德)日前,四川省德阳市外侨办友协副会长赵绪金一行赴德阳市旌阳区孟家学校督查法国人民援助会捐建的电子图书馆项目。该项目资金是由法国人民援助会募集,法国阿海珐基金会捐赠的。

  该项目进展顺利,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赵绪金等查看了项目建设施工情况,并对施工的很多细节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尽快完成。赵绪金还具体操作了电子图书馆的借阅系统。在与项目承建方座谈时,赵绪金要求该项目要在细节上下功夫、要确保高质量、操作可靠、性能优良。同时也要求孟家学校对项目加强监理,保证项目质量。德阳市也将以此为平台加强与法国的往来与合作,并有意与法国热蒙市建立友好姊妹城市。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法国人民援助会亲自赴德阳灾区捐赠了10多万元的物资,在看到德阳大部分校舍被毁,决心为德阳市学校建设募集资金。法国人民援助会与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孟家学校就该校的图书馆建设达成了捐赠意向。正当法国人民援助会在募集资金的过程中,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原来意向捐赠的企业和机构,由于资金紧张,大大减少了捐赠或取消了捐赠,为法国人民援助会募集资金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在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法国人民援助会统一捐赠该校图书馆电子系统和阅览室建设,并于2011年3月把所需款项打到德阳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的账户上,由德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孟家学校电子图书馆项目的实施。在经过采购招标后,该项目于2011年7月进入施工阶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