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连云港市侨办引荐侨资企业捐赠支持教育事业

2011年09月07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云港市侨办引荐侨资企业捐赠支持教育事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连云港市侨务网消息,9月6日,由连云港市侨办、苏州市侨办、《华人时刊》社牵线搭桥,侨资企业苏州世华家具有限公司向连云港市捐赠爱心课桌椅活动仪式在东海县温泉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季俊秋,苏州世华家具有限公司集团董事主席、董事长秦林元,连云港市副市长徐开信、连云港市侨办主任刘娟、苏州侨办副主任王哲丽、东海县领导徐家宝、张正干等出席了当天的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活动,是在秦林元先生对连云港市县区乡镇小学实地考察后为赣榆县、东海县、连云区等县区学校共捐赠价值60万3000套爱心课桌椅,是贯彻落实国侨办“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的实际举措。苏州世华家具有限公司是秦林元经营的专业生产高档宾馆酒店及民用家具的公司。秦林元在发展企业的同时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担当企业家的责任,自2008年以来他情系教育、播撒爱心,先后赴四川、广西、河南、云南等省扶贫助学。本次连云港之行是秦林元先生慈善行动的又一站。

  此次为连云港市捐赠的3000套课桌椅将用连云港乡镇小学的教学装备,能够让学生们在新学年、新学校用上新的课桌椅,为完善学校的教学设备解决了燃眉之急,真切体现出华商企业家对连云港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

  江苏省省侨办副主任季俊秋在捐赠仪式上说,近年来,江苏省侨务捐赠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2010年度,该省共接受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捐赠的各种款物折合人民币达1.26亿元,其中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捐赠25项,用于捐助学校、医院21所,扶助学生2433人,有力促进了江苏省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

  季俊秋说,连云港市是侨务工作的先进地区,有很多经验和方法被国务院侨办在全国推广借鉴。连云港市又是一个地理位置优越、发展资源富集、发展空间巨大的地区,党中央、国务院先后赋予了连云港“江苏沿海开发的龙头”、“长三角发展的北冀”、“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等多项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连云港的发展条件非常优越,发展前景十分光明。希望连云港市的各级侨务干部以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到位的服务、更加扎实的工作,支持和引导更多的海外侨胞和社会热心人士,以捐赠、投资等多种形式参与连云港的大建设、大发展,为连云港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连云港市接收华侨华人和社会热心人士捐赠的各类款物折合人民币近1亿元。仅在“十一五”期间,接受捐赠款物就达2000万元,侨务部门组织协调多方力量,相继实施“妇康利民工程”、“筑基工程”、“弱视儿童复明工程”等各种公益活动7次,修建完善农村中小学、乡镇卫生院共计29所,为改善农村基层群众的就医入学条件、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任云云 杨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