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出席辛亥百年图片展 重温卡尔加里侨界史

2011年09月09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卡尔加里9月8日电 (记者 赖海隆)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8日出席卡尔加里侨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重温了卡尔加里侨界一段与辛亥革命有关的光荣历史。

  许又声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词时说,100年前发生的辛亥革命,是一场对中国历史进程产生重大影响的革命,它推翻了清王朝的封建反动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在中国近代历史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是中国人民为改变自己命运而奋起革命的一个伟大里程碑。

  许又声特别指出,100年前,孙中山先生就曾到过卡尔加里,本地的华侨华人积极捐款出力,严密保护他的人身安全。卡尔加里乃至加拿大也因此在辛亥革命历史上留下了特殊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许又声说,卡城侨胞今天通过图片展览,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就是要重温中国百年前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缅怀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统一中华,民族复兴”的辛亥精神。走过百年风雨的中国,早已摆脱了贫困和积弱,百年前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贤们对于民族复兴的种种伟大设想,在今天的中国得到了实现,一个和平崛起、为人类的文明进步贡献卓著的中国正日益赢得世界的重视和尊重。

  许又声最后说,我们坚信在海峡两岸同胞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2008年下半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好局面将进一步得到巩固和推进,中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一定能够成功,中山先生“统一中华,民族复兴”的遗志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刘永凤及各界侨领出席了开幕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