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旧金山侨界盛宴欢迎中国政协访美代表团一行

2011年09月11日 09:47 来源: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旧金山侨界盛宴欢迎中国政协访美代表团一行
中国致公党中央向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致赠国画“富贵生香”。
    万钢(右二)和伍柱钧(左二)、中国海交会顾问池洪湖(右1)及广东侨联顾问李彪(左一)共同点燃庆贺的鞭炮。(吴卓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湾区各界华人于9月8日晚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由中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率领的中国政协访美代表团一行。当晚筵开66席,湾区大部分侨联顾问、侨团侨领及侨社各界人士出席了宴会。

  欢迎宴会主办方准备了寓意十全十美的10头醒狮和万响鞭炮,当万钢一行驱车抵达现场时,受到湾区侨胞的热烈欢迎并合影,万钢亲手点燃万响鞭炮。宴会现场更是人山人海,与会的侨胞们对万钢一行的到来报以热烈的掌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宋如安、总领馆副总领事毛清文、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朝晨等出席了宴会。

  旧金山湾区统促会会长伍柱钧致欢迎辞时表示,致公党是1925年在美国旧金山成立的,一向以来,致公党都是与“侨”分不开的,它广泛联系侨胞,为侨做好事。同时,广大侨胞也通过致公党,关心祖国及民族的前途和发展,致公党和广大侨胞就显得更亲密了。他希望万钢和代表团一行,以后有机会常到旧金山湾区,加强联络。

  万钢在致辞时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100多年前孙中山先生为了推翻满清的革命活动曾4次到访旧金山,获得旧金山湾区各界侨胞的大力支持,襄助他的革命活动,故此孙中山的名言之一就是:“华侨是革命之母”。万钢进一步指出,中国致公党于1925年在旧金山成立,成立以来一直支持祖国各个阶段的革命和建设,并作出重要贡献,当中也包含着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旧金山湾区侨胞的一份贡献。万钢欢迎广大侨胞经常回祖国走走看看,亲身体验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

  中国政协访美代表团一行10人中,还包括中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王凤超,中国政协常委刘泽彭,中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北大青鸟集团总裁许振东等。(吴卓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