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牙买加侨领张力坚:回国探亲最开心

2011年09月11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9月11日电 (李映民 李获)牙买加侨领张力坚的老家是广东著名侨乡东莞市凤岗镇。中秋前夕,张力坚从国外回到老家,与家乡亲人欢聚,喜迎中秋佳节。张力坚边吃月饼边告诉记者,回国探亲是人生最开心的事情。

  张力坚出生于凤岗镇竹塘村。1978年,他远离家乡,移民到香港发展,与父亲一起经营农场。1985年,他携刚结婚一年的太太到牙买加创业,在异国他乡欲谋求一份新天地。今年5月份牙买加的一次东莞同乡聚会中,他被乡亲们推选为新一届牙买加东莞同乡会会长。

  在海外的日子,张力坚时刻都惦记着家乡的亲人和朋友,直到1997年才首次踏上回国之路。此后,他每年都会回乡探亲。今年,他再次带着一家人回到竹塘与母亲共度中秋节。

  张力坚动情地说,在牙买加过中秋没有回老家那么开心,因为在祖国有很多朋友,好兄弟都在这里。

  张力坚称,每次在深圳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家乡的亲切感。而回国探亲也是他人生最开心的事情。今年适逢中秋将至,他赶着先和家人一起过节,吃汤圆、品月饼,让一家团圆欢聚。

  连日来,张力坚马不停蹄走访亲友,游览市容,家乡的一切让他很感动。

  他表示,今后争取每年都带儿女回来,感受家乡的变化和拜访儿时好友,让家乡给后代留下更多的美好记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