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加拿大华文作家刘敦仁眼中的上海博物馆文化

2011年09月11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11日电(叶艺勤)“上海的民俗馆非常值得向海外推荐。”这是“品味上海”海外华文作家笔会活动在上海采风时,加拿大华文作家刘敦仁常对记者提起的一句话。

  刘敦仁曾任加拿大旅游委员会驻中国首席代表。多年来致力推动中加、中美青少年文化交流。其已出版作品包括《雁归行》等共9部。

  刘敦仁说,这几天参观的上海城市历史展示馆、土山湾博物馆、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物馆,以及若干个公园,“虽然很简单,但都体现出上海对文化的重视。不仅仅是在口头、理论上,是付出了行动的”。

  刘敦仁走过70多个国家,走访过许多博物馆。他称,“每到一个国家时,我首先都要去博物馆参观,因为这是反映当地文化、生活习惯的地方”。

  刘敦仁特别提到,从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物馆中,还看出了上海人的智慧。“把世博会的声光科技立刻用于展馆内”,与以往较刻板的实物、图片等展示方法相比,“参观起来更为生动”。

  基于以上提到的3个博物馆,再加上原有的上海博物馆,“展现出了上海市政府、考古学界人士的苦心挖掘”,丰富了上海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他指出,上海一直被海外认为是经济、商业社会。“而现在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上海的文化地位提高了,这对今后上海与海外进行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交流都有十分利。

  “我相信,在上海社会各阶层还是有许多值得挖掘出来的文化,还能扩大或建造其他不同类型的博物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