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东营市外侨办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活动

2011年09月15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山东侨网消息,8月份以来,东营市外侨办积极投入到文明交通活动中,通过教育、管理、实践,取得了较大成效。

  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通过对开展文明交通行动的重大意义、活动内容的学习和广泛动员,提高了机关人员的思想认识。通过观看交通事故警示片、聘请交通警察辅导授课等教育,增强了机关人员遵守《交通法》等文明交通行为规范和争创安全行车先进单位的自觉性,全办形成了学习《交通法》、遵守《交通法》、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杜绝“六类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严格执行车辆管理规定。为有效开展“文明出行,一路平安”文明交通活动,认真吸取各类交通事故教训,结合东营市外侨办接待外宾多、海外侨胞多、车辆出行频繁的实际,修改完善了车辆使用管理制度,从申请用车、用车签批到归队汇报,从用油、维修到费用报销,从司机、队长到秘书科车辆管理人员的责任都做了明确规定,规范了用车秩序,杜绝了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维护了外侨机关安全稳定、文明行车的良好形象。

  落实车辆管理工作制度。为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扎实开展好文明交通活动,东营市外侨办投入近5000元将车辆管理工作制度制成宣传牌,统一悬挂在办公楼门厅、楼道、车库门前;落实周末、节假日封车制度,没有公务活动,不经主要领导同意,任何人周末、节假日不准私自动用公家车辆;油料加注实行一车一卡、定点加注制度;长途用车归队后必须报告车辆使用状况。通过落实车辆管理工作制度,确保了我办“文明出行,一路平安”交通行动活动的顺利开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