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美国首演 许又声倾听侨情

2011年09月15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中国·辛亥百年”北美巡演,于14日晚在华盛顿为上千名华人华侨和美国观众奉献了一台具有浓郁中华民族特色的歌舞晚会。

  这是“文化中国·辛亥百年”在美国的首场演出。率团访美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指出,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言:“华侨是革命之母”,在百年历史长河中,中国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海外侨胞的付出和努力。

  在这台由大华盛顿地区侨学界协办、诺亚中心承办的晚会上,中国中央民族歌舞团表演了五彩缤纷、各具特色的藏族、乌孜别克族、傣族、台湾原住民、壮族、塔吉克族舞蹈。蒙古族乐手朝克吉勒图的马头琴演奏《万马奔腾》、藏族歌手阿旺的《天路》、歌唱家马晓晨的《送别》、冯瑞丽的《我是中国人》,著名京剧演员杨赤的《群英会》等,把全场气氛一次次地带向高潮。

  当天下午,许又声与大华盛顿地区侨界代表进行了座谈,倾听侨界声音。

  侨界人士刘平中、校迎宪、肖水根、何晓慧、王一宁、黄河等就华文教育、两岸关系、海归创业、文化传承等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许又声对侨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回应。

  对于海归回国创业中遇到的生活不便以及侨界希望中国降低了绿卡门槛的呼声,许又声指出,引进人才是当前国侨办的重要工作,国侨办一直与中国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合作,力争使引进人才工作更有效,也乐于帮助华人华侨科技工作者解决回国创业和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他说,中国对于海外华人回国长期居住的规定最近有所调整,今后肯定会逐渐地越来越方便。

  许又声当天还拜会了知名华人活动家陈香梅女士。(余东晖、陈建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