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务院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督察组听取广西汇报

2011年09月15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15日电(林浩 陈晨)9月15日上午,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为组长的国务院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督察组在广西南宁听取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关于广西农林场改革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广西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魏然,广西侨办主任冯祖华及广西财政厅、发改委、国土厅、住建厅、编制办、银监局等20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广西22个华侨农林场场长与会。

  杜鹰表示,此次来广西是要实地考察广西华侨农林场的改革发展现状,督察广西落实国务院有关华侨农林场改革方面文件的情况。他说,此次督察的重点是农场历史债务处理情况、农场民生改善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情况和农场体制改革情况。

  陈武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汇报了广西华侨农林场改革和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广西近年来积极推进华侨农林场的改革,目前农场的金融债务、土地确权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农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体制改革也在稳步推进。随着归难侨危旧房改造全面完成,社会保障基本实现应保尽保,饮水安全问题基本解决,农场的民生改善很大,今后广西将重点推进华侨农林场体制改革和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大力促进农场经济建设,他希望中央在有关方面给与广西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杜鹰听取汇报后认为,广西华侨农林场改革已经进入到了关键时期,今后要按照“体制融入地方、经济融入市场、管理融入社会”的原则加快农场的改革,可以采取单独设立乡镇、并入邻近乡镇、设立华侨管理区或企业等形式进行改革,切实改变农场当前“不城不乡、不工不农”的局面,使广西归侨侨眷在改革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据悉,华侨农林场是特殊历史时期,中国为安置归侨而设立的国有农林企业,广西先后安置了三批归国华侨和难侨,设立了22个华侨农林场,总面积达136万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