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世界海南青年大会加强海外琼属青年交流

2011年09月18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9月18日电(记者 张茜翼)记者18日从第二届世界海南青年大会二次理事会会议获悉,近年来,世界海南青年大会秘书处积极配合省海外交流协会,做好历届海外琼属青少年夏(冬)令营的组织和接待工作,目前已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多名海外琼属新生代参加了此项活动。

  世界海南青年大会通过精心策划,组织安排,充分利用海南省的华文教育基地和热带旅游资源的优势设计活动方案,采取学习和考察相结合的方式,使海外琼属青少年夏(冬)令营的营员们充分感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和切身体会家乡的发展变化。夏(冬)令营的成功举办,有效地促进了琼属新生代对家乡的了解,培育了他们的爱国爱乡情怀,强化了他们的“寻根”观念,并对祖籍故乡有更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为了进一步增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之间的了解和交流,2006年,世界海南青年大会网络正式建立。网站开辟后,秘书处通过网络积极、全面地向海内外介绍海南的发展状况、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及时传递海南及国内外最新信息,宣传海外海南人在各个时期对中国和海南故乡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为全球海南社团、侨资企业搭桥牵线,成为海外琼属乡亲了解海南的一个重要平台。

  据介绍,世界海南青年大会由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海南省海外交流协会于2005年发起并创办,其宗旨是建立一个以世界海南青年精英为主体的会议组织和网络,为世界各地有志于海南社团和海南人事业发展的海南青年构筑展示才华的平台,为世界各地海南社团培养后备力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