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务院华侨农场改革发展督查组到迁江农场调研

2011年09月18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18日电(林浩)在侨乡广西壮族自治区调研的的国务院华侨农场改革发展督查组一行9月17日来到广西来宾市迁江华侨农场,详细考察农场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和归难侨的生产生活状况,广西侨办主任冯祖华、副主任钟志英等参加考察。

  督察组由国家发改委、国务院侨办、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国家林业局、中央编办、交通运输部、财政部等部门官员组成,督察组先后来到华侨安置小区、迁江华侨工业园建陶产业地基地,花卉种植基地和来宾银海铝业公司等地考察农场发展情况,来宾迁江华侨农场工业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莫仁良向督察组详细介绍农场改革发展思路和取得的成效。

  在花卉种植基地,管委会用华侨事业费补助等资金发展花卉种植业,种植的玫瑰花等产品畅销南宁和柳州市场,每亩产值可达到1万元,并为当地归侨侨眷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和收入,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杜志滨对此表示赞赏,他强调,国务院的华侨事业费一定要用到农场产业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上,切实提高归难侨的生产生活水平。

  据悉,迁江华侨农场始建于1958年,全场总面积16635亩,1978年安置了大量从越南归国的归难侨。近年来农场采用“进城安置、整合国有土地、推进城镇化工业化建设的路子”给归侨每人提供30平方米的住房,为他们购买社会保险,发放生活补助,然后利用腾出来的土地引进企业,发展经济。目前农场已经正利用盘活的土地大力发展陶瓷和铝加工产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0元人民币以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