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亲情中华-欢聚博茨瓦纳暨博中国庆慈善晚会举行

2011年09月19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亲情中华-欢聚博茨瓦纳暨博中国庆慈善晚会举行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代办苟皓东与大家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9月16日晚,亲情中华—欢聚博茨瓦纳暨庆祝博中国庆慈善晚会在博茨瓦纳国防军大礼堂举行。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代办苟皓东及夫人,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杨嘉明,博茨瓦纳酋长院主席哈博罗内等以及侨界代表近1200多人同聚一堂,欢庆两国国庆。

  驻博使馆苟皓东代办发表致辞,首先代表大使馆及各界侨胞对杨嘉明团长率领的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苟皓东简要介绍了中国建党90周年及辛亥革命100周年来的发展,他说,现在的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孙中山先生魂牵梦绕的中国现代化理想正在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正展现在我们面前,海外侨胞始终是推动祖国发展、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他赞扬了旅博侨胞积极参与国内经济建设,努力促进中国各领域交流,为两国互惠友好做出了很多贡献,充分发挥了中国民间实质桥梁的作用。

  中国侨联代表团团长、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杨嘉明介绍说,中国侨联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领导下的全国性的人民团体,任务是反映侨胞的意愿,维护侨胞权益,此次访博是带来祖国亲人的问候,以让旅博侨胞在万里之遥能够听到祖国的声音,感受中国亲人带来的温暖。杨嘉明提及,在晚会前举行的纪念100周年辛亥革命座谈会中,与侨胞进行交流,感动于博茨瓦纳侨胞们心系祖国,每当祖籍国发生重大灾情时,旅博侨胞的踊跃捐助,杨嘉明团长代表祖国人民对旅博侨胞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海外慰问演出活动启动5年,已派出40多个艺术团,全国侨联系统共派出100多个艺术团在五大洲巡演300多场精彩演出。给海外华人华侨带来的不仅是艺术和欢乐,更是祖国亲人对海外侨胞的惦念、牵挂和祝福,其以精湛的技艺、精彩的表演和鲜明的演出特色,赢得了海外侨胞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