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侨办主任湛江调研:要把侨场纳入全市发展格局

2011年09月19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侨办主任湛江调研:要把侨场纳入全市发展格局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在座谈会上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9月14-15日,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巡视员陈仰豪率队到湛江调研。14日上午,调研组与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副市长陈岸明等共赴奋勇华侨农场(湛江市华侨管理区)进行实地考察。在参观了侨场危房改造项目和工业园区规划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华侨农场改革发展情况汇报,省市共同谋划侨场未来发展。

  在座谈会上,吴锐成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在湛江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奋勇侨场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基本理顺了侨场管理体制,解决了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侨场民生有了进一步的保障。他认为,侨场当前面临大发展的极好机遇。就侨场如何抓住发展机遇,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必须将侨场放到湛江市发展整体格局中去定位、去规划、去发展,举全市之力将侨场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二是侨场发展一定要有高起点的规划,包括土地规划、园区规划、产业规划等,想明白再动手去做;三是要为新一轮发展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例如做好土地使用的规划和调整,保护好土地资源等。

  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在座谈会上讲话,冀望侨场利用良好的土地资源和发展条件,迎来新的发展春天,将侨场打造为继东海岛之后湛江经济发展的一个新增长极。他为侨场发展送出八句真言:一是立大志,促转型;二是明家底,控资源;三是做规划,出特色;四是建机构,引人才;五是抓项目,求突破;六是给政策,增活力;七是用牌子,争支持;八是离关系,促和谐。

  会议由湛江市副市长陈岸明主持。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明年在湛江召开东盟合作华商交流会的工作方案和有关事宜。

  其间,省侨办调研组还参观了东海岛经济开发区石化、钢铁、旅游等项目,考察了正大(湛江)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肖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